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弈棋向未来”宁职师生象棋交流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343

各二级学院(部)、职能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师生:

为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思维能力,发扬高尚的竞技精神,为我校文明校创建营造良好氛围,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团委、棋艺协会将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弈棋向未来”宁职师生象棋交流赛。

本次比赛规程如下:

一、竞赛项目:象棋个人赛

二、比赛时间:比赛共2个比赛日,分别是9月22日、9月29日下午1点到4点,每个比赛日3轮,共6轮。

三、比赛地点:图书馆513室线下比赛

四、报名对象及方式:宁职在校老师和学生,建议具有天天象棋评测等级“业3-1及以上水平”的师生报名

报名联系人:陈俊焘:QQ:255149241, 手机:18758380200

            毛锦婷:QQ:3045038024,手机:15158394257

截止时间:2022年9月15日。

报名所需信息:姓名、电话、类别(教师/学生)、单位(部门/班级)。

五、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象棋规则2020版》。

2、比赛采用积分编排,由软件随机决定对手和先后手。

3、比赛用时双方公用时间40分钟。40分钟后各方用时10分+3秒,超时判负。

4、自然限着30回合。

5、在多一强子且对方无明显攻势的情况下,允许多子方求和。

6、一方无进攻子力或无取胜的可能,另一方不受自然限着的限制可以提和。

7、摸子动子。触摸棋子则必须要走该棋子。若先触摸对方棋子则必须吃该棋子。若无法吃该棋子则计犯规一次。摆棋需事先声明。

8、当开始对局时发现双方先后手出现错误时,比赛开始5分钟内允许重赛。

9、名次区分:胜2分、和1分、负0分。名次按照积分、对手分、胜局数、后手胜局数、犯规次数依次区分。若仍然无法区分再加赛一局。若和棋则再加赛,红方6分钟,黑方4分钟,和棋黑胜。

六、比赛纪律:

1弘扬体育竞赛道德风尚,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保持良好的比赛氛围。

2参赛人员要严格遵守竞赛纪律规定,自觉服从裁判管理。

3维护赛场秩序,保持赛场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4比赛中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判决,如有异议可向裁判提出。

5录取名次和奖励方法:按总排名,老师和学生分别取前几名进行奖励,具体奖励人数根据参赛人数而定。

七、其他:未尽事宜另行告知。

 

校工会、团委、图书馆、棋艺协会

2022年9月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