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校园风采

热议丨踏上新征程奋辑再出发——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743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大家反响热烈、倍感振奋,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身为职教人我们充满信心,将切实贯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红色工匠”育人体系,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智能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高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途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暖人心,接地气。报告中指出,“职业教育适应性增强,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今后还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努力的重点,这既是对过去五年来教育发展成就的概括总结,更是对党的二十大所确立的科教兴国战略的总体部署。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听取报告后,倍受鼓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校团委书记王欣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职业院校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我们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学校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做好共青团‘五育人’工作,齐力培育‘红色工匠’”为工作目标,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为高职学生人人出彩搭建舞台,团结带领广大宁职青年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辉煌成就和过去五年的奋斗脚步,展现了我国发展的蓬勃生机与巨大潜力,让人倍受鼓舞和鞭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职业教育实现突飞猛进的进展。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领悟其中的核心要义,从中明晰青春时代坐标,汲取青春奋进力量,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浩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给职业教育工作者极大的信心,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要紧紧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机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高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赋能区域经济发展。

学生工作部辅导员米娜瓦尔·艾力表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彰显出了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念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恒心之长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辅导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各族青年实际需求,持续聚焦各族青年学生就业创业问题,搭建更多平台,为各族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主任胡承武表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立足本职工作,爱生如子。抓好教学工作,牢牢抓住育人的教育核心,教学中应全方位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专业技术技能积累,让学生愿学习,能学习,学有成效。在专业建设方面,应发挥老教师的特点,为专业集聚资源,拓宽视野,同时为专业建设、定位定向,积极建言献策。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梁丹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关注青年所需,为其健康成长成才统筹搭建平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数字商贸学院大数据会计专业教师王徽表示:

“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身心地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辅导员胡丽娜表示:

作为一名在第一线的思政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教育工作中,努力把当代大学生培养成为新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中国的历史中、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优秀养分,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四信”青年。

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监测技术专业环境3211班学生王晶晶表示:

“作为一名在校的高职大学生,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职业教育的大量投入,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报国之志,夯实专业技能,践行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走技能成才和技能报国之路,用汗水擦亮青春底色,用专业技能服务和奉献社会。”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3205班学生陆墺萍表示:

“政府报告字里行间让我深切体会到国家对人民的深情关怀,也更加感悟到我们新时代青年人肩膀上的责任与使命。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与党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