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最新动态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六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962

各位团长及教代会代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六届三次“双代会”将于20226月底、7月初召开。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现启动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022610日—2022710

二、提案征集要求

1.各代表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提交的提案应具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

2.教代会代表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积极履职尽责,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3.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提案须由1人作为主提案人提出,3人以上(含3人)附议方为有效,提案人和附议人须是本届教代会的正式代表。

4.提案应包括:①提案案名,即要求解决的问题题目。②提案事由,即提案人应说明提出本案的理由、原因、和依据。③建议措施,即提案人应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或对策。

三、提案征集范围

1.涉及学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的建议和方案;

2.有关学校改革和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制度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3.有关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校园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4.教职工关心的其它比较重要的民生问题的建议和方案。

四、提案的递交方式

提案征集统一使用电子系统模式,教代会代表登陆学校办公网“教代会提案平台”(提案工作主页),即可进入撰写模式。

五、提案的审理

代表提出的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工作组根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规定》的要求,确定是否立案。对符合提案要求的提案,给予正式立案,进入提案处理程序。对不符合立案要求但具有积极意义的提案,作为意见、建议转送相关部门和单位参考。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提案工作组

202269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