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喜迎中共二十大,寻宁波好老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897

各分工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根据宁波市教育局 、宁波市教育工会“喜迎中共二十大,寻宁波好老师”活动”通知,在全市开展“喜迎中共二十大,寻宁波好老师”活动,深入挖掘身边好人好事,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实绩鼓舞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祖国 爱教育 爱生活——寻找宁波好老师。

二、选树标准

1.选树对象:默默耕耘在教育各条战线上的一线好老师,

2.基本条件:需与主题息息相关,鼓励创新性和多元化,运用创新的思维、开阔的视野、敏锐的目光展现不同岗位的教职工“爱岗敬业”“助力‘双减’”“科研服务”“协同管理”“特殊奉献”等好形象。

三、选树类型

1.“爱岗敬业”:明确职责,强化教师担当;立足讲台,默默耕耘教学第一线;言传身教,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

2.“助力‘双减’”: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落实减负保质,致力于提升课堂质量;注重素质教育,五育并举,注重学生的综合发展素质,加强生产劳动和实践教育。

3.“科研服务”:潜心科研,发挥科研资源丰富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学进步,促进社会发展,获得社会赞誉、组织嘉奖、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等。

4.“协同管理”:具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等,时刻以学校大局为中心,管理、服务工作相得益彰;事无巨细,统筹兼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以保障学校高效运行。

5.“特殊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志愿服务、支教帮扶等在职和退休教职工,积极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社会服务。

四、推荐名额分配

每个分工会择优推荐1人,学校组织评选后推荐1位老师参加市里评选。

五、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1.请各分工会参照评选条件,择优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评选。校工会组织评选,并报学校审定。分工会于202261日前,将《宁波好老师推荐表》(见附件1)上报。

2.经学校审定确定推荐名单后,请分工会于202167日前,将好老师详细事迹和能体现好老师主题的作品(散文、诗歌、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手工作品、插花艺术等)可作为辅助材料一并上报。

3.事迹视频上报:视频形式可多样性(视频格式为mp4,时长2分钟以内,文件500MB以内),可通过采访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等展现,视频上报截止时间为618日。

材料报送:何新柳665545

  

附件:1、宁波好老师申报表

  

  

  

工会

2022527



公告附件如下:

附件:1、宁波好老师申报表.docx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