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校园风采

我校辅导员教师米娜瓦尔·艾力获宁波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浏览人次:2338


我校辅导员教师米娜瓦尔·艾力获宁波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


69日,宁波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举行。15名优秀宣讲手进入决赛,我校辅导员米娜瓦尔·艾力的微党课《信仰的力量》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自3月份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最后角逐的15名优秀宣讲选手。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用创新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每人以短短6分钟的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感人至深的精彩讲述,引导人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我出生在新疆,是一名地道的维吾尔族姑娘。十五年前,我离开家乡来到宁波求学。大学毕业后,我选择扎根宁波成为了一名高校辅导员。我的外公说:‘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不认识的字可以查字典,一定要读懂、读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力量,一种心系国家、在党忧党的力量。有人坚守初心默默耕耘,也有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2018年国庆前夕,我和拉奇尼成为了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的团友,虽然只相处了短短半个月时间,但他朴实、善良、乐于助人的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有国家的界碑,没有边防官兵,哪有我们的家和牛羊。’这是他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我校辅导员米娜瓦尔·艾力的微党课《信仰的力量》,将自身成长经历,年过八旬的老党员外公躺在病床上仍心系国家大事的情怀,以及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事迹相串联,阐述平凡党员身体力行中“信仰的力量”,最终荣获二等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