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最新动态

今年秋季,浙江学校将按期开学!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755

今天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七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小布从会上获悉,经过多方研判,今年秋季浙江省学校将按期开学。


问:请问今年秋季我省能正常开学吗?暑假期间我省有没有师生感染疫情?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经过多方研判,今年秋季我省学校将按期开学。

暑假期间,全省教育系统没有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强化师生健康状况和旅行情况的排摸,积极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教育系统没有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患者。

按照既定计划和学校的校历,我省中小学、幼儿园一般在9月1日前开学,高校大多在9月10日前开学,有4所高校明确在9月11日以后开学。我们要求,各地各学校在开学前要进一步全面排摸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暑期活动轨迹,确保开学后进入校园的师生都是健康的、安全的。对师生的暑期行踪要精准分析,对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教师和学生,应让其暂缓返校,并对他们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我们还要求全省学校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重点是深入排查防控的盲区和漏洞,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师生健康。我们提示各地各学校,在思想上一定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切实落实防控责任、防控措施,决不能让校园疫情防线失守失控;每一位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省教育厅将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各地各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重点是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也欢迎广大家长监督,并及时向教育部门反映。





来源:浙江发布、浙江新闻客户端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