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最新动态

发挥群团组织力量,助推“双高校”建设----院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426

发挥群团组织力量,助推“双高校”建设

----院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群团组织工作的意见》,更好的发挥工会群团组织的作用,提升工会工作水平,1127-28日,我院组织了工会干部培训班, 校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宁波市教育工会马小平主席以“培养民主维护意识,助推美好生活”为主题,强调工会组要在政治上做党的助手,职责上做行政的帮手,在工作上做助梦推手。他指出,工会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切实做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群团组织力量,突出政治性;要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依法依章开好教代会,抓好教代会提案工作;要立足“岗位建功”,培养一批岗位技术能手;要创新工会工作思路,培养教师“爱祖国、爱教育、爱生活”工作情怀;要广泛联系群众,团结服务广大教师,为教师排忧解难。

  

  

学校副院长、工会主席葛晓波做总结讲话说,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她要求新一届工会干部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工会干部教育的必要性,坚持政治引领。起好党的群团组织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落实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第二、营造“一线建功”,体现工会组织先进性。以技能比赛等为抓手,培养“劳模技师”、“教学名师”,形成岗位争先创优好风气。第三,坚持服务群众宗旨,增强工会凝聚力。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发挥二级工会作用,谋划、推进、创新工会工作,通过教代会提案、“职工之家”了解民情民意,建和谐校园,助推“双高效”建设。

  


  

  

本次培训还听取了余姚市总工会徐栋芳主席工会工作经验介绍,实地考察调研了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阳明故居感悟不忘初心,知行合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