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女工园地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2695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123日,我校召开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谭再琼,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副校长、工会主席葛晓波,副校级领导齐小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岑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市妇联、市教育局等有关处室领导,各兄弟院校校领导和妇委会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我校114名教师、学生妇女代表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代表学校妇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他表示,在市妇联、市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任务已顺利完成。学校共推选产生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121名,其中女教职工101名,女大学生20名;产生了18名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其中女教工16名,女大学生2名。他代表学校妇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关心和支持本次大会的各级领导,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指出,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成立妇女联合会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是我校妇女同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妇女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是学校进一步完善现代治理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在建设国家高水平高职学校的进程中进一步发挥妇女优势、凝聚妇女力量的现实需要。对我校今后的妇联工作,吴校长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定位工作职能,当好桥梁纽带;三要科学规划发展,做好组织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四要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助推建功立业。


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对我校顺利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宁职院作为全市首家成立妇联的高校,要通过强化自身建设,将学校妇联打造成新时代模范妇联、创新妇联、务实妇联、暖心妇联,让妇女同胞的力量为宁波职业教育发展、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双高”建设注入新活力。徐副书记对我校妇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引领妇女同胞“思想美”,一心向党永相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引领,以更宽广的视野审视学校妇女事业发展,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学校妇女工作;二是激励妇女同胞 “事业美”,砥砺奋进建新功,立足岗位、勇立潮头,积极投身学校“双高”建设的征程;三是助推妇女同胞 “内涵美”,励精图治展风采,充分发挥高知群体的优势,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主动成为宁波教育发展的中流砥柱。


第一届妇女联合会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万剑、马荟、王辰、王劲、王欣、阮一红、米娜瓦尔·艾力、张知情(学生)、骆昕芸(学生)、倪萍、徐迪静、梅芬、黄丽莉、戚音、葛晓波、鲍芳芳、赖敏雅17名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召开学校第一届妇女联合会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中,选举产生副校长葛晓波为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主席,王辰、倪萍、赖敏雅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副主席。


副校长葛晓波

  

    我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主席葛晓波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妇联将突出政治性,加强学习,引领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突出先进性,发挥优势,团结带领妇女姐妹建功新时代;突出群众性,搭好平台,把妇联建成妇女同胞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她鼓励妇女代表,齐心协力、携手奋进,共同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和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今后同各院校妇联加强交流互鉴,共同书写宁波高校妇女事业新辉煌。


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


    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在讲话指出,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关系到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她代表市妇联对我校妇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承担起思想政治引领的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带妇建意识;二是要团结凝聚好高校事业发展的巾帼力量,发挥好学校女性的“半边天”作用;三是要加快建设好服务联系女性的温暖之家,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建立职位分工,议事轮值等制度,让学校妇联真正成为领导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会后,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等一行人还参观了我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丝路文化传播与创意学院、米娜工作室。

  

会后合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