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女工园地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木木羊”生活坊开展唇膏制作体验课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2521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木木羊”生活坊开展唇膏制作体验课

1029日,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办,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健康可食用唇膏”制作活动,吸引了学校20多位老师参与,也正式开启了化学工程学院公益项目有爱小屋“木木羊”生活坊的实践之旅。

本次活动安排在化学工程学院4303实验室,指导老师和“木木羊”生活坊的学生一起将事先准备的橄榄油、蜂蜡、乳木果油香精等材料放在实验台上。为增加口红的香味,指导老师还精心准备了绿茶、糖果、葡萄、薄荷味的四种香精,静待各位老师前来大展身手。由于好奇心和新鲜感,老师们制作唇膏的情绪逐渐高涨,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一根根精巧的唇膏制作而成。最终,老师们每人制作了15支唇膏,可带回3支,剩下的将作为公益商品在“有爱小屋”售卖。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这样的DIY制作活动让自己切实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更了解“生活中的化学”,还顺带做了公益,一举三得。

据悉,“木木羊”生活坊是化学工程学院公益品牌活动“有爱小屋”开辟的新版块,将以分院班集体项目和学生社团为依托,将班集体项目建设成果中的润唇膏、手工皂等手工产品陈列于“有爱小屋”售卖,所得收入将捐赠学校“思源基金”;此外,还将定期举办手工制作体验课,如手工皂、香薰片、花露制作等,提升参与者相关知识技能的同时,践行绿色健康的环保理念,使师生在互动中践行“知中有行,行中有知”的认知过程,共同打造具有化学工程学院专业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