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公告栏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720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方案

今年9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实际,本着简朴、务实的原则,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组织好以“立德树人勇担当,情系教师送温暖”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认真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领会精髓要义,激发内生动力,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围绕教书树人、文明校园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各分工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时间:9月份

责任部门:工会

二、召开新教师座谈会,了解新进教师对学校感受,诠释“勤、信、实”校训理念,传递教书育人的自豪与喜悦,弘扬师德的传承。

时间:9月份

责任部门:人事处

三、召开教师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与稳定、职称评聘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时间:9月份

责任部门:人事处

四、慰问从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通过各分工会的排查和调研,重点走访慰问大病教师和困难教师,关心教师的生活和工作,为他们送去组织的牵挂和集体的温暖。

时间:9月份

责任部门:工会

五、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活动。围绕“弘扬高尚师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展现我校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良好精神风貌。题材不限,字数在2000字内,各分工会报送不少于4篇。经评比获奖作品将在学校官微、院报等平台宣传展示。(报送联系人:徐晓彤,632035

时间:9-1113

责任部门:宣传部、工会

六、开展教职工美术书画作品、摄影作品比赛,传承传统文化,展示魅力校园、提升文化品味,展示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参赛作品要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形式新颖。美术书法作品包括书法、国画、水彩、油画、漆画、瓷艺、篆刻等,创作内容以古今诗词、联赋、格言等为主,尺寸为四尺以内,竖幅为主;书法、国画、水彩、油画、篆刻等,尺寸为四尺以内,竖幅为主;摄影参赛作品提交电子版原片,(每幅照片像素大小不低于1MB),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图不限,(一组照片不超过10张)。经评比获奖作品将予以展示。(书画作品报送联系人:贺婷婷,657056;摄影作品报送联系人:徐晓彤,632035)。

时间:9-1130  

责任部门:宣传部、工会

七、举办“缘在金秋”联谊专场,给我校未婚青年搭建相识相知、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才子佳人在宁职院感受到和谐校园氛围,体会到生活的乐趣(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时间:9-10

责任部门:工会

 

工会、宣传部、人事处

202094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