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最新动态

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159

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慰问信

亲爱的各位老师: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值此第36个教师节,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付出汗水的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这一年走得很艰难,但也过得很难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校教师坚守着育人初心,肩扛责任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有效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

停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入选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绘制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学校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驱动专业内涵提升,人才培养模式特色更加鲜明,进一步扩大了本科层次办学试点,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启动教学改革试验区建设,搭建更加多元的校地、校企合作平台,推进高水平研究机构和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专业与产业之间更深层次、更多元化的交叉融合,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这些成果凝聚着我们全校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是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工作。学校坚持把教师队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来建设,并全力营造让教师安心教书育人的环境。过去的一年,我们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数量再创新高,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教师专业化发展平台日趋成熟,教师团队建设成果丰硕,青年骨干教师成长迅速,学校被评为“宁波市服务人才先进单位”和“宁波市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成绩突出集体”。

当前,我国的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正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期,已具备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学校正迈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新一轮改革发展关键期,着力实现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技术服务和一流国际化办学的目标,这些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希望老师们能把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涵养高尚师德,在教学改革和创新中潜心研究,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希望老师们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作为,发挥价值。让我们振奋精神,携手同行,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教职工、特聘专家学者、离退休老同志、外籍教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张慧波

                                   校长 吴翔阳

202091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