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公告栏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人次:1381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职能处室、直属单位: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浙江省国家安全厅通知要求,我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筹划、特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1.“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活动时间:2020415

活动内容:教育部组织录制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41415日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发布,各分院请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观看地址:识别二维码


2.
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答题时间:2020415日—417

答题方式: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点击“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进行答题,附题库(附件1)。

3.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进行交流学习活动;采取适当方式在一线宣讲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知识,推动安全教育与教学相结合。

四、具体要求

1.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各单位通过校园网、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

2.各二级学院、宣传部、团委、保卫处等相关职能处室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中国大学生在线、浙江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网等平台开设的专栏宣传教育资料,重点宣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统筹做好信息安全等内容。请于414日至17日集中推送

3.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加,认真总结宣传教育的特色和经验作法,41914:00前反馈推送情况,填写反馈表(附件2)。


附件:1.国家安全知识题库

   2.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资料网络推送情况反馈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