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最新动态

“安心,就是教育力”-工会举办线上战役亲子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081

 “安心,就是教育力”-工会举办线上战役亲子讲座


38号晚上,校工会特邀美心师周大根为我院女教工进行“安心,就是教育力”战役亲子讲座让大家过了个别样的“三八节”。 我院有90名教职工聆听了周老师在线授课,讲座不仅吸引了女教工参加,也吸引了部分男教工前来聆听。

 周老师是美心体系、战疫安心模式创立者,安和心理创始人,是2020年浙江省战疫心理咨询专家组首批成员。

 疫情之下长时间宅家,朝夕相处让亲子问题无处可藏,亲子矛盾爆发后,父母孩子“相看两相厌”,这样长时间紧密地待在一起,很容易会触发压抑很久的亲子矛盾。家长该如何调整沟通方式,才能避免和孩子互相伤害?

 周教授以“安心、就是教育力—战役亲子互动理念与策略”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从脑结构、脑认知予以剖析,从情绪管理、安心管理入手,深入浅出地道出亲子教育技能,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引发家长们的共识。他讲到,要与孩子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首先要做好家长自己,与孩子成为盟友,控制好自我情绪,然后再 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进行教育,接纳孩子的独特性,通过欣赏孩子、尊重孩子,从而更好的培养他们自信心,达到心安世美。



 授课结束后周老师还和大家进行了线上互动,老师们踊跃提出亲子教育问题,如“经常控制不住对孩子发脾气,大吼大叫怎么办?”、“现在的孩子都是过的风调雨顺的,一旦受挫,怎么教育孩子面对挫折?”、“幼小如何衔接?”、“怎样帮助青春期中考生平稳过度,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动力?”,周老师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疑解惑,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语言朴实,线上气氛活跃。

 大家表示聆听本次讲座收获颇多,表示对以后在处理亲子关系、管理自我情绪以及面对家庭教育理念同等方面均得到了有益指导,度过了一个意义不同的节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