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教工之家  天南地北

西藏的春天,把摄影师都逼疯了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861

西藏的春天,把摄影师都逼疯了

疫情期间想明白了一件事,人的一生要有两次奋不顾身,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遇见爱情不易,但旅行不是,这辈子一定要努力去看自己喜欢的风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

我问我自己,疫情结束后,最想去哪里...
那一定是西藏!尤其要看看34月的西藏!
因为那里有我向往的一切,有朝圣的路,有巍峨的雪山,有玉带般的湖泊,有璀璨的繁星,还有未知的惊喜。



01】“去林芝 看十里桃花”
林芝的春天最美,桃花环绕,蓝天白云,白雪皑皑。到了三月这里便成了粉红色的天堂。
这段时间,河岸、山谷桃花竞相开放,绵延百里的桃花林,美不胜收。



而且林芝桃花的花期很长,一般从3月初到4月底,而且每个时候桃花的颜色都不相同。



有时候粉嫩如雪,有时候烈焰如火,就像是一位少女,每天都在成长...



试想一下,大片大片的粉色桃花长满山野,蜿蜒开放几十公里,漫山遍野,此情此景不比书中的“十里桃林”差。
这辈子,一定要来看次林芝的桃花啊。


02
去西藏 就是“一错再错”啊

在藏语中,“错(措)”为湖、海的意思。而西藏,是中国湖泊最多的地区。
这里约有1500多个大小不一、景致各异的湖泊错落镶嵌于群山莽原之间。
从高处看宛如一块块形色各异的翡翠镶嵌在苍茫大地间。



纳木错一半冰封,一半湖水
天湖纳木错,所有的人都会被它的样子所惊艳。而34月份的纳木错是最迷人的。



它南面有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北侧和西侧有高原丘陵和广阔的湖滨。



每当到了四月份,天气回暖,念青唐古拉雪水融化,纳木措也会慢慢地苏醒。
一半湖水,一半冰封的绝美景色呈现在大家眼前。



这个时候广阔的草原绕湖四周,天湖仿佛一面巨大宝镜,镶嵌在藏北的草原上。



羊卓雍错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
羊湖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无论你在那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的全貌。



羊湖湖水碧波如镜,湖滨水草丰美,春末夏初,牧人便将牛羊运到湖中的十数座小岛上,让它们悠闲地享用牧草。



所以羊湖是最“平易近人”的。这里的湖水还会随着光线变幻,演化成千变万化的蓝色。



下岗巴拉雪山不远有一段很长的沿湖公路,在此停车驻足,或徒步至湖边,享受美好的时光吧。


玛旁雍错最纯粹的蓝色
它是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
天气晴好时湖水蔚蓝,碧波轻荡,白云雪峰倒映其中,湖周远山隐约可见,景色奇美。



它蓝的令人心碎,摄人心魄。它是藏民心中尽善尽美的湖,也是大家心里永恒的香巴拉....



玛旁雍错是中国目前实测透明度最大的湖,透明度可达14,清澈通透。



所以,有时间一定要来西藏犯次错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