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0年“庆三八”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1936

各分工会: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今年的节日正赶上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让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特别的富有意义的节日。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学校女教职工中开展以“抗疫路上,展宁职巾帼担当”为主题的纪念“三八”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团结动员全校女教职工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弘扬正能量,大力宣传女性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通过开展征集“最美瞬间工作的我(们)微视频”作品,评选“抗役路上最美巾帼人”等活动, 引导女教职工以先进为引领,以爱岗敬业为己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和学校事业发展中作贡献。

2、深入开展女教职工关爱行动,切实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节日期间,校工会、女职委继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帮扶工作,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继续积极开展线上单身职工牵线搭桥活动,进一步为单身青年女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3、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开展形式多样、健康科学的线上文体活动,丰富女职工节日生活。校工会将结合实际,在“三八”节前后推出线上减压与自我提升、战役亲子互动理念与策略讲座;开展内容健康、贴近生活、有益身心发展的多项文体活动,帮助女教职工陶冶情操、提升修养、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引导女职工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家庭观和事业观,提高女教职工构建幸福生活的能力。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4月(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集聚的要求,各项活动均在线上举办)。

四、具体活动项目

1、校工会、女职委组织开展征集“最美瞬间工作的我(们)微视频”作品活动;

通过3-5分钟的微视频展示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抗击疫情、巾帼建功的风采,要求MP4视频文件,分辨率在1280*720以上,画面比例为16:9,可根据内容需要添加背景音乐和字幕。4月30日前交校工会,校工会组织评选后,选取优秀视频报送宁波市教育工会,所有上交作品均给予奖励。

作品发校工会:何新柳老师 665545

3、校工会、女职委开展“抗役路上最美巾帼人”评选活动,通知另发。

4、校工会、女职委组织开展线上为单身青年牵线搭桥活动;

5、各分工会组织开展“抗役宅家才艺” 展示活动;

通过照片或者视频展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宅家才艺,可以是厨艺、花艺、编织、刺绣、运动、收纳等家庭内活动的成果,交分工会组织评选,给予一定奖励(3月底前);

6、各分工会线上组织或推送抗役专题、养生保健、运动专题讲座。(3月底前)

7、校工会组织线上减压与自我提升、战役亲子互动理念与策略讲座(3月底前)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今年抗疫特殊情况,合理安排好庆“三八”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安排,确保活动的实效性和安全性。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工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主题、精心策划,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营造关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女教职工工作和生活的良好氛围。

3、求真务实,服务女教职工。各分工会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女职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