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校园风采

我校荣获亚太地区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人次:2136

2019亚洲教育论坛(EFA)年会于1123日在成都盛大召开。论坛围绕“智创未来,共谱亚洲教育新篇”这一主题,聚焦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国际交流与教育创新发展。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蒙古、尼泊尔、巴拿马、塔吉克斯坦、泰国、新加坡、印度、越南、德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教育精英汇聚一堂,交流经验,研讨学术,分享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成功经验,寻求和达成合作共识。作为论坛年会重要成果,“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 50 强”在亚太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上隆重发布。我校历经申报、评选工作委员会初评、复评和第三方终审等环节,成功获此殊荣。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岑咏代表学校领取了“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 50 强”奖杯与荣誉奖状。

 “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 50 强”是为表彰促进亚洲乃至亚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发展和交流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产生较大影响的优秀院校。获奖院校在人才培养、服务行业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在国际合作和交流方面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和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和示范效应。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夯实专业内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于此同时,学校积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技能服务与支持,获得行业企业高度认可。牵头成立“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整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和“发展中国家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资源,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互相支撑、双头并进。先后成立中非(贝宁)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和中斯(斯里兰卡)丝路学院,参与制定中国职教援外“建营一体化”方案,产教携手拓展海外办学,配合企业需求与标准输出,推介分享新时代中国特色职教发展成就,为发展中国家建设其本土化职教发展之路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与中国标准,形成了良好国际影响。此次荣获“亚太地区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学校办学声誉和品牌形象的提升。

亚洲教育论坛以“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的宗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2003年由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七位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发起成立的国际教育组织,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发起者会议在内的十六届年度国际盛会。日益成为亚洲区域内各国政要、专家学者、院校、国际组织间交流与探讨合作与发展的高层平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