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校园风采

我院举行“诗意中国梦 咏诵爱国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2502

 我院举行“诗意中国梦 咏诵爱国情”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926日,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举行。校党委书记毛大龙,正院级领导、工会主席张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聪诚,原工会副主席任锋等领导出席活动。 4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用深情的声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你美丽的山河表里,一度折服古人今者;传承不绝的中华文化,至今让世界不停喝彩……”商贸分工会作品《华夏》,讲述了新中国从战火纷飞的历史岁月到骄傲辉煌的新时代,师生铿锵有力的朗诵展现了华夏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三尺讲台酬壮志,一颗丹心照九天,一代师表千秋业,巍巍师魂万世传。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艺术分工会老师们用真挚的情感演绎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抒发了对教育事业的挚爱。


 朗诵会现场,从“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铮铮呐喊,到“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的深情呼唤,从“致敬新中国”到“圆梦新时代”,每一首动人的诗歌都融入了宁职人深厚的爱国情感。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诗歌朗诵会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未来必将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学习和工作中胸怀报国志,共圆中国梦。

 最终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优胜奖6名:艺术学院分工会荣获一等奖,商贸外语学院分工会、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二等奖,行政分工会、公共教学部分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荣获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艺术学院分工会、行政分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图信分工会、综合分工会、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优胜奖。

 本次诗歌朗诵会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激发广大教师的爱国热情,增强“四个自信”,为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