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双代会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五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及代表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人次:2087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五届一次“双代会”

筹备工作及代表情况报告

 

各位代表:

受第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的委托,向各位代表报告大会筹备情况。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采用两会合一、筹备工作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以下简称“双代会”),整个筹备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要求有序进行。

20172月,第五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开始起动,校第四届工会主要领导草拟新一届“双代会”的指导思想、组织形式、大会议题等。并就代表的条件、选举办法、代表团的组成及名额分配,以及第五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等重要事项进行深入讨论。224日,正式向校党委递交《关于召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一次“双代会”的请示》。3 20日,校党委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召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宁职院党[2017]12号),同意请示中提出的有关大会指导思想、主要议题、筹备工作安排、代表的选举、及大会主席团、委员产生办法等建议。并决定成立由毛大龙、张慧波、齐小萍、张健、邵坚钢、郑卫东、任君庆、周永明、岑咏、周红等同志组成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毛大龙同志任组长。筹备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秘书(宣传)组、提案组和会务组,分别负责筹备各具体事项。

校党政联席会议就召开五届一次“双代会”和工会换届工作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党委书记毛大龙同志在筹备工作会议上,就“双代会”的召开和筹备工作做了动员和工作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认真选好代表,认真推荐第五届工会委员候选人,认真做好提案征集工作,确保五届一次“双代会”的成功召开。

4月,在全校各分工会的认真组织下,选举第五届“双代会”代表、推荐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工作全面开始。经过“两上两下”推选,各单位将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热心为教职工服务的高素质教职工推选为代表。全校共推选产生了第五届“双代会”正式代表157名,组建代表团12个,代表比例为25%。其中,教学与科研人员98位,占代表总数的62.4%;有高级职称的72人,占代表总数的45.9%;女教职工代表70名,占代表总数的44.6%;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代表33人,占代表总数的21%;民主党派代表18名。在代表的构成上贯彻了以教学科研人员为主体的原则,产生的正式代表数量比例适当,符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本次大会还设列席代表27名。

同时经各分工会推荐、“双代会”筹备工作组织组提名,报党委会确定,产生了11名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3名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在各代表团的大力支持下,筹备工作组织组完成了代表名册的建立和审核、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简介、领导和来宾邀请、列席代表名单等大会组织工作。大会筹备期间,校党委多次专题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顺利开好大会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秘书与会务工作是大会顺利召开的保障。筹备工作秘书组按时完成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的准备工作。负责会务的同志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各项繁杂的准备工作。

各位代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双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顺利完成。借此机会,我代表筹备工作组向关心和支持本届大会的各级领导,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坚信,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本届“双代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求是、务实、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五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组

                          2017629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