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校园风采

校地党建共建 聚力谱写新篇——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带队赴郭巨街道调研,助推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45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推进和提升艺术学院与郭巨街道党建合作项目,4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走访北仑区郭巨街道,学校组织部、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一起参加调研。

马苗金一行先后走访郭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郭巨街道非遗陈列馆、“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村”——福民村、封思勇工作室。郭巨街道党工委书记乐伟详细介绍了街道发展历史、目前发展状况、产业布局、乡村特色经济以及党建共建项目成果,并对分院为郭巨乡村微景观改造、志愿服务、乡村建设、各类活动开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马苗金一行来到“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福民村紫薇岙社区,参观由分院“封思勇工作室”参与美化与设计的紫薇精品民宿和“三多屋”。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校地党建共建合作项目下一阶段重点内容开展深入研讨。马苗金对艺术学院和郭巨街道开展的党建共同体建设成果给与高度肯定。他提出,分院在延续做好原有共建对接项目的同时,要结合专业特色和郭巨地方文化组建师生队伍为郭巨街道未来乡村建设开展系列化主题化的墙绘雕塑项目,彰显郭巨文化底蕴;要结合郭巨现有特色和非遗项目推动地方文创文旅项目建设,做活郭巨非遗项目,彰显地方特色;要利用多方资源为郭巨开展公益服务型活动,为地方不同人群开展志愿服务;此外,要做好联络员的角色,充分利用学校其它二级学院的专业师生力量助力街道宣传和发展建设工作。希望双方在党建共建工作中按照“党建引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共同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推进校地党建共建共融共促。

  

据悉,自2020年同郭巨街道开展党建共同体建设以来,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协助街道举办“鲜香郭巨”农耕文旅节、“花开紫薇”艺术成果展、协助完成《郭巨志》拍摄、成立郭巨街道留守儿童帮护基金、开展学校文化长廊党史墙绘等活动为服务地方发展取得实质性成效。下一步,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与街道做好对接,高质量谋划落实此次研讨内容,携手共创党建育人工作新篇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