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校园风采

我校在“冰轮杯”全国首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优胜奖 翟志永老师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人次:2382


1021日至24日,“冰轮杯”全国首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烟台举行。我校翟志永老师获全国总决赛教师组综合成绩第一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高级技师等级证书,孟凯老师获全国总决赛教师组综合成绩第四名;两位老师总积分排名参赛院校第一,获团体优胜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数控机床领域师资团队技能水平。

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委员会、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协办的国家级二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满足机床行业创新驱动发展对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创新技能型高素质技术工人。经过层层筛选,来自东风汽车集团、哈尔滨汽轮机、潍柴控股、安徽江淮汽车、通用技术集团等20家企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职业院校的66名选手参加最终决赛。

大赛分为操作技能和理论考试两个竞赛项目,重点考核选手对数控机床的装调、故障诊断和排除、伺服优化、精度检验、机床功能开发、工件试加工能力等内容。

(左一为志永老师)

(左四为孟凯老师)

此前,经翟志永、孟凯老师指导的学生在全国2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一等奖。翟老师表示,正是因为有类似项目的训练经历,让他们对这次比赛更有“底”。“能和孟凯老师一起取得这样的成绩,觉得很开心,也感到很不容易。”翟老师说道。赛前,为了协调好工作与比赛,在周末、假期加班加点地训练更是常态,这次的获奖不仅是对他们专业技能的肯定,也是对他们进一步开展教学工作极大的激励与鼓舞。

学校长期以来借助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产教对接、校企合作的有利平台,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成为推动学校专业建设专业师资建设的有力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持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