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类别:首页  校园风采

凝聚人心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校工会到基层工会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工会网    浏览人次:2531

凝聚人心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校工会到基层工会开展工作调研   

为全面了解分工会工作特别是学院工会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新一年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助推学校“双高校”建设。15-12日,副校长、工会主席葛晓波和工会副主席倪萍深入行政分工会、化工学院分工会、艺术学院、图书信息分工会等11个分工会开展调研活动,分工会主席、工会干部等参与座谈会。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二级教代会制度、岗位建功立业、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工作、教工小家规划利用、体检福利发放、协会活动及分工会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葛晓波主席在座谈中要求1、分工会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为基层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2、积极规范推进二级教代会召开,依托二级组织和制度建设,更好的发挥工会和教代会职能;3、分工会可通过开展岗位建功、技能比武系列活动,激发教职工赶超敢拼的工作干劲;4、排查困难教职工,工会组织及时伸出援手,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5、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分工会各具专业(行业)特色的文体活动,全面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凝聚力;6、新的一年,分工会继续积极推进和完善“教工小家”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丰富教职工生活、推动分工会发展。

各分工会与会人员对我校工会工作充分肯定,对本次调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大家针对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构建和谐校园等问题或总结经验或开展讨论,并对校工会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海天学院化工学院分工会李飞鸿和公共分工会周晨谈到,教工体检可以考虑增加选择的医疗机构,设计个性化体检项目,更关注教职工身心的健康;国际学院分工会袁建萍和图书信息分工会戚音谈到,教师福利可用不同套餐供老师们选择,提高教师满意度;艺术学院分工会沃意琳希望新的一年学校继续对分院“教工小家”,温馨的“家”让教师在繁忙的工作中能学习休闲,联络感情。各分工会都对工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调研活动取得了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06.09.04